close

還記得有一次 我弟不知道是沒寫功課什麼的 被老師寫聯絡簿(小學的時候)
他很害怕會被罵 所以用立可白把老師留的話給塗掉了
我爸看到之後,不停的狂笑拿給我看說: ㄟ,黃子齊真勾意,如果他整張撕掉我可能還會覺得這小孩太奸了需要導正!不過現在看來很勾意!哇哈哈哈哈~~~

從此之後我弟這事蹟淪為我家大人喝酒時後開玩笑的梗....

只不過現在想起這件事情 就覺得我爸很酷
通常父母應該是很生氣的指責小孩說 你居然做這種事情!!...等等等 接著就來一頓狂打不然就是加以開導你...

我爸卻是把這件事拿來當玩笑XD


或許因為我爸這樣敎小孩吧  他給了我們相當大的自由度  也從不把自己的希望加在我們身上
所以導致我從小很討厭別人期望我!!!(也變的比較不喜歡回應別人的期待....)
因為我懂事的時候就知道,該期望我的是我自己才對

我討厭別人跟我說
加油唷,我期待你下一次考更好
然後咧要給我什麼獎勵嗎?
小時候還常常存在這種敵意
最主要的原因是除了老爸之外,那些很疼我的阿姨舅舅們根本就不CARE你的成績好不好,因為他們從小就是成績很爛的人!!!XD
有幾個以前還是在學校叱吒風雲的小流氓=   = 幹架都不會輸(他們非常強調)

當然書讀的好是好事
但是我卻很討厭別人把書讀的好=乖孩子畫上等線
或許是因為有另外一邊的親戚施加的壓力吧,導致我從小就很叛逆(因為我身上留著我老爸的血呀!哈哈哈)

國中的時候
書讀的很不錯(是真的還不錯XD)

但是很愛在上課嗆老師
很愛跟小混混玩在一起
很喜歡給自己製造一個很矛盾的形象,加上我的臉又是看起來很愛玩的女生(臉不太正經加上說話很毒反應算快)

還記得有一年的成績單
學業跟操行都非常OK的(因為我很聰明不會被抓到扣操行分數的機會) 但是導師看我很不順眼
就在我的評語那欄寫著 : 大言不慚請家長嚴加督導XD

天曉得我們家大人根本不再CARE我的成績單的呀XD
我媽則是連看都不看咧 也不問你的成績單咧= =

就這樣 那張成績單就不知道被我丟到哪去了XD
話說回來應該留作紀念的 因為這表示我自己想要朔造的形象已經成功了XD

很多電視劇演著,以往成績不好或者是沒書讀的長輩會非常督促小孩的成績,因為他們不想讓下一代步上他們的路
但是我家長輩卻覺得那些都是屁話XD
成績不是一切
不會讀書不代表壞
生性叛逆更不可能代表你就是個壞孩子
而不會讀書也不代表你以後賺比較少

我很喜歡我們家大人不以成績論一切的那種態度:)
只要行得直站得正,我真的不會覺得有什麼是會輸給別人的

雖然說這樣有好有壞(叛逆的確讓不少人傷過腦筋呀XD)
但其實我還滿喜歡我老爸傳承給我的個性的
(我真的跟他超像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