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財死鳥為食亡
  
  追命一直有存錢的習慣。
  說到追命存錢的原因,也並不是要替未來打算,只是單純覺得看到錢就很開 心罷了。所以追命常常會在半夜的時候自己一個人把錢掏出來,然後慢慢的數呀數,只要存款一增加,他那天的笑容也會多了一些。
  他習慣把錢用布包 著,然後藏在床鋪裡的一角。之所以會藏在那,原因很簡單,因為追命知道除了他自己以外,沒有人會上他的床。
  除了冷血之外。
  追命心 裡的分寸真的是亂得一蹋糊塗。縱使已經被吃乾抹淨了,他還是打死都不想承認自己跟冷血非比尋常的關係。常常早上還在奉勸自己要清醒一點,動不動就拿頭撞牆對自己說『醒醒!崔略商你醒醒!』,可一到晚上冷血摸黑進去他房間時候,他還是為冷血敞開床鋪的大門。
  就像今夜,追命依然躺在床上打開了自己 包著錢幣的布;然後仔細的核對帳目。而冷血就躺在一旁,側著臉看著追命那開心的模樣,有點摸不著頭緒。
  「笑什麼?」
  「唉唷,你不 懂啦……」彎彎的眉在加上激情過後紅潤的臉頰,追命此時的氣色看來十分健康。「呼呼呼……呵呵……」
  冷血看著不停對錢幣傻笑的 追命,似乎是有點明白追命喜歡這些硬梆梆的東西。
  「你喜歡錢?」
  「嗯。」追命點點頭。「愛死了。」
  聽完,冷血再也沒 說話,不知道打算什麼。
  
  
  隔日,追命一直找不到冷血。他穿過大廳、花園和廚房。甚至連死瘸子的房間都闖了進去,就是沒 發現冷血到底跑哪去了。
  「……好樣的,不是說好今天要一起吃飯還有陪我去市集嗎?」
  追命手插胸前,嘟著一張嘴不停抱怨。他踢踢花 園裡的石頭,接著又跳上的冷血房間上的屋頂坐了下來。已經快到中午了,為什麼還是不見冷血?明明就說好要一起吃中餐,中餐過後就是他們倆個巡街的時間,巡完街還要順便去市集逛逛的。
  「晃點我,你死定了!」追命咬牙,憤憤不平。明明就說好要一起吃飯的呀,早餐就算了連中餐都不見人……話說回來他幹嘛要等他呀,奇怪咧……冷血又不是他的誰。
  「他爺爺的。」負氣罵了幾句,追命跳下了屋頂準備先去吃飯。
  
  
   冷血一直到要巡街的前一刻才回來,追命坐在廳堂等他,一張臉氣的鼓鼓的。
  「去哪了?」
  「晚上說。」
   「……*&︿%$#!!!」意思是晚上還要一起睡嗎?妄想他還會讓冷血進房!
  無情坐在一旁,覺得此時的追命像極了住在隔壁街的十一姑;十一姑 只要看到老公晚回來時都是那種深宮怨婦模樣。
  
  
  二更,追命回房,冷血還跟在後面。
  「……回你自己房裡 睡!」追命用手把冷血抵在房外,只是下一個瞬間馬上又被冷血撥開,而冷血也不客氣的一大步就往追命房裡跳。
  他現在已經掌握住追命的特徵了,口 是心非。
  追命還來不及開口阻止,又馬上被冷血拉了進去,接著又馬上關好了門。追命傻眼看著冷血一口氣喝成的動作,冷血什麼時候速度變這麼快 了,他完全不知道。
  「好厲害……呃,不對!」追命打打自己的頭,現在哪是誇獎他的時候。「你、你、你你你!未經許可擅自闖入該當何罪……」
   冷血不等追命唸完,從衣服裡掏出了一袋包裹,然後拿到了追命的眼前。
  「趁本大爺還沒完全被你惹火之前……這什麼?」
  「給你。」
   追命懷疑的看著冷血,遲疑一會兒後,還是伸出手準備接下。等接過之後,才發現那袋東西比他想像之中還沉多了。
  「這什麼?」追命小聲的唸著, 然後轉過頭準備把包裹放在桌上。他將那袋用黑包裹放在桌上後,又坐下來準備慢慢掏開。
  「我告訴你,休想用什麼吃的就想賄落我,本大爺哪那麼容 易就被你騙走……」追命一邊打開還一邊唸,但等他打開最後一個結後,他卻什麼都說不出口來。
  在他眼前的,是一枚枚閃亮到讓他睜不開眼的金幣! 除此之外還有許多珠寶……量多到難以計算了。
  「……你爺爺的!!!」這輩子沒看過這麼多錢的追命忍不住咒罵起來。
  「喜歡嗎?」
   「你是不是去打劫了,冷血?」他激動的奔到了冷血的面前。「說,你今早是不是去打劫了?你不要知法犯法呀,天呀你是捕快!捕快耶!」
  「我沒 有。」
  「那你哪來這麼多錢……」冷血又轉頭看看那袋數量多到可觀的金幣。「他爺爺的你哪來這麼多錢,一定是打劫去了,坦白從寬快點招來!!!」
  「以前賺的。」
  此話一說完,追命才終於明瞭。
  「……真沒想到殺手原來那麼好賺,人命果然是很值錢的。還當 什麼鬼捕快呀,我也要考慮轉行了。」
  「給你。」冷血說完,又把追命推到桌子那,然後拿起一枚金幣。「喜歡的話都給你。」
  「真的 嗎?」追命一聽到這句話雙眼都發亮了,心情愉快的他根本沒有發現冷血又開始替他寬衣解帶了。他開始的盯著拿在手上一枚枚的金幣,笑到嘴都合不攏。
   等到上衣幾乎都快被脫光時,他才發現原來他又快要一絲不掛了。
  「等等!你你你你你!!!」追命打算阻止,他發現最近實在是太 讓冷血亂來了!再怎麼說他都還是個堂堂三尺男子漢。「喂,一樣歸一樣……」
  「還不夠嗎?」冷血皺眉,然後又從懷裡掏出一錠金子。
   「你爺爺的…好亮唷……」追命快被那錠金子閃到睜不開眼了。
  冷血將金子送入追命懷裡,然後又撲上了追命,咬住了追命的耳朵。
   「啊,不行……」他要有矜持呀……怎麼可以為了這些小小的數目而動搖呢……「一樣歸一樣……」
  這次冷血連話都沒說,又從懷裡掏出了另外一錠金 子丟到追命眼前。
  「……算了!來就來!」追命抱緊那些金子,任由冷血饑渴的撲了上來。他的腦袋又開始暈眩了,這些金子真的好亮,而冷血又吻他吻到他舒服的不想抵抗……
  
  
  「你實在太可惡了利用我的弱點……」事後追命看著那些白花花的銀子,活了二十幾年,他第一 次覺得自己像是怡紅院的姑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