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人
  
  追命生病了。
  睡夢中的他不停的夢嚥,嘴巴亂七八糟的吐出一些零碎的單字。這一股風寒來的很不是時候,其他 三個師兄弟全出勤,世叔和雪姨也不知道跑哪去了;如今他只能一個人半死不活的躺在床上任由炙熱的暈眩燒昏他的腦袋。
  「嗚……」
  他 的頭痛到讓他想放聲大吼宣洩,但又乾又烈的喉嚨卻讓他半點聲音都發不出來。除此,他的全身痠痛無力,就連意識都不是很清楚。
  該死,為什麼還沒 有人回來?
  他只能在心理咒罵這來的不是時候的風寒;幹嘛好死不死偏偏選在大家全部不在的時候才來侵襲他。幹嘛不選在前幾天冷血他們都還在的時 候,這樣也有個人可以照應他。他撐起全身無力的身子,跌跌撞撞跑到了廚房舀口水喝又隨便抓了幾個饅頭咬了幾口;他還不想被一個小小的風寒打敗,所以縱使他 絲毫沒有胃口,他還是逼自己吃了點東西。
  嚥下那些沒有味道的白饅頭後,追命又胡亂拿了個勺子喝水。吃完,他連嘴巴都還沒擦就又想趕快回到自己 的廂房好好睡上一覺。
  回程上他踩著胡亂的步伐,眼前一片模糊。
  可惡,怎麼還沒到…
  他喘著氣,頭痛欲裂;接著一股黑暗 隨著疲乏向他侵蝕。
  
  
  夢中的人不停的奔跑著。
  黑麥色的身影像風一樣從追命的眼前不停飛逤,他從沒遇過這樣 一個可以讓他如此辛苦追在後面跑的人。炙熱的月牙色太陽從他們倆的前方照過來,亮白到幾乎讓他看不清楚對方。
  唯一記住的就是,那人的跑步曲 線,漂亮到讓他目不轉睛忘了全部。
  那人站在他面前,峽谷間的寒風繞著那人修長的黑色背影,將他的長髮吹散在空氣間。那時候,追命覺得他聞到了 那個人所擁有的孤獨味道。
  那個瞬間,追命突然覺得前方的人閃耀著一種灰色的光芒。
  
  
  「追命怎樣?」鐵手著 急的問著
  「沒事,風寒罷了。」桑芷妍牽起淡淡的微笑。「我開個藥給他,吃個兩天應該就沒事了。」
  「有勞桑姑娘。」
  眾 人向桑芷妍道謝,唯獨冷血一言不發的呆站在追命的廂房外;忽然,他難得開口。
  「可以進去看他嗎?」
  「……可以或不可以有什麼差別 嗎?」桑芷妍非常了解這點,所以她連頭也沒回,回答完就走了。
  
  
  冷血輕撫著追命的臉,檢測追命的腦袋是否還在發燒著。
   「嗯……」追命似乎是對冷血的觸摸有些反應,硬是發出了一些細碎的聲音。剛被餵過藥的追命臉色比冷血回來神捕府發現他時好多了。只是那兩道好看的眉毛還 是皺成一團,糾結不清。
  冷血靜靜的坐在追命床舖的一旁,什麼話都沒有說的守著。
  
  
  追命看著那些畫面,仔細 想將它們拼湊在一起。
  臉上的那道疤,那個百年難得一見的溫柔笑臉,看來寂寞難耐的側臉,那抹他萬般眷戀的身影。他不知道這股無法用言語形容的 情緒到底是什麼,為什麼他會如此頻繁的思念那個每天說不到三句話的討厭鬼呢。
  草原上的綠芽被風不停吹動著,他眨了眨自己那對黯黑色的雙眼。那 抹灰色的修長身影靜靜的站在他的身旁,然後他們一句話也沒說,就這樣看著夕陽即將西下。
  遠方白色的雲朵散開了又聚合在一起,忽然,他覺得那是 不是就代表著他和這個討厭鬼的關係。他拍拍身旁人的肩膀,指著那朵被風剪碎的白色雲朵。
  「是我們唷。」
  他們一起閉上了雙眼,靜靜 享受著微風吹過來的寧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